我所与青能所、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6月18日,我所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能所”)、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信集团”)在济南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山东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荣信集团总经理司相芳、总工程师杜汉双,我所及青能所所长刘中民,青能所党委书记、我所副所长彭辉,青能所党委副书记许辉,我所副所长蔡睿,职能部门及所持股企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蔡睿、许辉和司相芳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面向荣信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和关键技术需求,依托我所和青能所技术、人才、成果等优势,以及荣信集团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构建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强强联合,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推进我所与区域产业体系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化专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荣信集团签署了“40万吨/年甲醇转化制乙醇项目专利技术许可合同”。此次协议是在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签署的。各方将紧密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务实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全面合作,为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签约仪式前,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接见了我所代表团,对我所在山东开展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我所科技成果在山东转化落地。签约仪式后,刘中民应邀作《中国能源革命的挑战与机遇》报告,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文/图 文志勇)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