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项目建议的通知

关于征集“中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项目建议的通知

日期: 2019-08-01

各研究组:

现转发《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征集“中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项目建议的通知》(科发促函字〔2019〕72号)。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壮美广西建设,推进中科院先进成果到广西转化,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拟联合部署设立“中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以下简称“STS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现面向全院院属研究机构征集项目建议,请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报送。

一、征集范围

围绕广西甘蔗产业升级和生产方式转变的需求,推动甘蔗优良种质选育、种植和信息化监管、制糖工艺、产品循环资源化及产品深加工等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应用示范,为广西糖业实现“二次创业”提供科技支撑。

二、报送主体

我所为项目建议报送主体,鼓励研究组与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联合申报。

拟报送项目建议研究组应对所项目建议的真实性等负责。

三、组织要求

1、“STS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按照《中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要求报送。

2、围绕特定主题,鼓励联合技术链和产业链相关优势单位联合申报,联合组织申报的单位数目原则上不超过3家。

3、项目建议书应针对国家(部委)、地方、行业或企业需求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明确的研究目标、科技服务目标和考核指标,提炼需要解决技术问题,突出研究重点;并如实反映与国家部委、地方、行业或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已有资源集成情况(包括与有关国家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关系)等内容。

4、拟报送建议项目组应结合研究实际需求,及现有支撑条件和自身情况,实事求是提出项目经费需求;预算表参照《中国科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发条财字﹝2016﹞169号)相关规定填报;本次提出的经费需求将作为立项评审的重要参考及立项后核定项目经费支持额度的重要依据。

四、报送程序及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的研究组于8月17日前,完成《项目建议书》(附件2)及《项目推荐清单》(附件3),并将《项目建议书》及《项目推荐清单》电子版发送至lsun@dicp.ac.cn

联系人: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 孙亮

联系电话:84379575

电子邮箱:lsun@dicp.ac.cn

附件:

1、中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甘蔗产业科技专项项目申请指南

2、项目建议书

3、项目推荐清单

时间:2019-08-01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