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29日,我所与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陆工程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华陆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总经理康建斌,研发中心、技术发展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所副所长蔡睿,李灿院士,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康建斌和蔡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王海回顾了华陆工程公司五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华陆工程公司主营业务与战略布局,并表达了与我所在新能源领域积极合作的意愿。李灿表示,华陆工程公司在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中表现出的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值得肯定,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蔡睿详细介绍了我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以及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双方将科研成果与工程设计有机融合,将有力推动相关产业进步与升级,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加快推进以液态阳光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的产业化发展。会上,双方达成共识:以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对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华陆工程公司表示将加大以液态阳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过程技术开发,推进可再生能源绿氢耦合煤化工的发展。

  1030日,李灿受邀出席华陆工程公司55周年庆祝活动——“新材料、清洁能源”主题论坛,并以“绿色氢能与液态阳光”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文/图 孙亮)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