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9日,我所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投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航天投资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陶,总经理韩树旺,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张陶和刘中民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陶详细介绍了航天投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战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航天投资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大连化物所对我国清洁能源领域技术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高度,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双方精诚合作、协同创新,为国家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中民表示,航天精神值得学习,航天投资丰富的产业投资经验值得借鉴,我所与航天投资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科技与资本有机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走向产业化,希望双方以共同成立的燃料电池产业化公司为开端,充分发挥航天产业资本优势和我所技术创新优势,努力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双方还就合作模式、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文/图 孙亮)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