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省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智库专家及青年人才的通知

各研究组:

  为充分发挥我省人才优势,让人才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经省政府领导批准同意,省发展改革委拟建立全省宏观经济研究智库,现向我所征集智库专家和青年人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遴选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严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信誉和职业道德,无不良行为记录。

  3.身体健康,专家学者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青年人才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4.自愿加入智库,参与省发改委组织的相关活动。

  5.具有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财税、金融、商贸、历史地理等社会学科和数理统计等理工领域相关知识,能够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较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6.专家学者主要为本领域学术、专业研究人员和资深教授等,需在本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权威,对宏观经济研究有较深造诣。青年人才主要为在读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等,需在本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较深的理论功底,并具有一定前瞻能力。

  二、主要工作职责

  受邀参与省发改委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动态、经济领域风险和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决策咨询等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有指导作用或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三、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者依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辽宁省宏观经济研究智库的工作方案》(附件1),结合自身情况填写推荐表(附近2或附件3),并将推荐表与职称证书或资格证书等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材料复印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电子版发至信箱liudz@dicp.ac.cn(包括pdf和推荐表word两个文件),邮件和pdf以“姓名+智库专家”或“姓名+智库青年人才”命名。截止日期:2020年5月14日。

  联系人:刘丹竹

  联系电话:84379178

  附件1: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辽宁省宏观经济研究智库的工作方案.pdf

  附件2:智库专家推荐表

  附件3:智库青年人才推荐表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