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杰出青年、科技之星)的通知

各研究组:

为支持高层次人才开展创新性研究,根据新修订的《〈关于落实“5+22”人才政策的几个具体问题〉及31个配套实施细则的通知》(大委办发〔201919号)以及《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研发项目资助实施细则》,现组织开展2021年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杰出青年、科技之星)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政策及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应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洁净能源、生命健康、海洋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体现成果导向,突出技术先进性。

入选杰出青年给予连续2年、每年5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入选科技之星给予一次性1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一)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研究方向符合我市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指南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

3.具有较强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

4.具有主持完成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励的经历

5.至少取得以下业绩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或 EI论文5

(2)获得PCT专利申请2项或发明专利授权3 (2)

(3)省级以上创新团队主要负责人。

(二)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研究方向符合我市重点产业领域,研究成果能与我市相关科技企业对接;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参加工作3年以上 (本科毕业5年以上在企业工作的科技人才,申报青年科技之星不受学位、职称限制)

3.至少取得以下业绩之一:

(1)发表SCI论文1篇或 EI论文3篇;

(2)获得PCT专利申请1项或发明专利授权1 (3)

(3)参与过各级政府部门支持的科技项目或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奖励;

(4)市级以上创新团队骨干成员。

二、申报流程及要求

(一)申请人登陆“大连市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大连市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操作指南》详见附件),填写《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申请表》《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根据要求提供批文、学位、职称、专利、奖励、论文、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单位公示等证明材料。系统填报完毕后,提交至单位进行初审。

申请人须对所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涉密人员申报材料须经保密审查通过后提交。

(二)申报系统提交截止时间:420日。(有意报名的老师,请提前将您的报名意愿发送至邮箱zywen@dicp.ac.cn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

1.申报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有市科技人才创业支持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科技研发计划、科技创新基金的在研项目;

2.申报人已获得同类别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申报尖端和领军人才的已获得科技创业人才支持计划或作为团队带头人获得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资助;

3.申报项目知识产权不清或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4.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

5.其他按照规避重复支持原则不得申报的项目。

联系人:文志勇

联系电话:0411-84770780

电子邮箱:zywen@dicp.ac.cn

 

 附件-大连市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操作指南.docx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