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科技云服务(第一期)成果云讲堂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第十三期)”

7月24日上午,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辽宁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中科院沈阳分院、东北科技大市场与我所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技云服务(第一期)成果云讲堂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第十三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

    

  本期云讲堂以“生产检测双管齐下,食品安全护航保驾”为主题,邀请了我所冯亮和尹恒两位科研人员做客云讲堂,介绍食品安全相关技术。他们分别就“农残快速检测”和“寡糖绿色制造及功能产品开发”介绍了最新的科技成果。本次“云讲堂”主要受众为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及企业,近两百名异地观众借助腾讯课堂和东北科技大市场平台在线收看了直播。活动引起了企业的广泛关注,使企业可以了解到食品安全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在特殊时期保持了研究所与政府及企业的联系互动,为深化院地合作和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前,沈阳分院和我所为企业家与报告者搭建了互动微信群,通过多种沟通渠道,拉近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文/刘丹竹 图/王文霞、张雨)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