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7月18日,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房勇在大连市发改委副主任肖生滨的陪同下,在我所调研大连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大连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新源动力、中车大连公司、一汽大客、华晨汽车、洺源科技、福佳大化、岩谷气体、中石油大连公司、中石化北方能源及我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各方代表就目前大连氢能产业发展的产业基础、应用场景和存在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大连未来氢能发展路线建言献策,为辽宁省、大连市氢能事业贡献力量。

  房勇表示,大连氢能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全国领先;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更加深入了解了大连氢能产业发展情况。省发改委下一步将做好顶层设计,发挥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和氢能产业链优势,结合氢燃料电池应用场景,如高速路段车用、内河及沿海水运航用等,加快做出详尽全面的辽宁氢能产业规划,出台支持氢能企业、人才在辽发展的相关政策,做到因地制宜差异发展、政策可行落地实用,促进辽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勾剑)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