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茅台集团访问交流

915日,我所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访问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技术中心、质量部、生产管理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技术交流会。访问期间,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总经理李静仁会见了我所科技代表团。

  技术交流会上,王莉表示,茅台集团与大连化物所自2019年以来,围绕茅台酒成分快速检测分析、品质控制等方向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合作,并取得一系列进展;希望双方加快战略合作步伐,开拓并延伸双方合作广度与深度,共同推动中国酒业技术发展与进步。蔡睿表示,茅台集团是我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分离分析、营养健康等技术领域,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沟通机制,开展全方位合作,精准服务民族产业。双方围绕产业技术路线、平台合作、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前,蔡睿与高卫东,李静仁、王莉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达成共识。(文/图 孙亮)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