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文端超来所交流访问

  5月13日,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文端超一行来所交流访问。我所党委书记金玉奇,科研、职能部门及榆林分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金玉奇表示,华电科工在高端装备、环保水务、清洁能源等领域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一直以来与我所联系紧密,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在氢能、储能、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我国实现“碳中和”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文端超表示,大连化物所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十分出色,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开拓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促进彼此事业的发展。会上,双方就工业废水处理、新型膜材料分离、电解水制氢、液流储能等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我所展馆,以及储能技术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部、太阳能研究部、废水处理工程研究组、新型膜技术研究组,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勾剑 图/刘万生)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