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恒力集团访问交流

  711日,我所所长刘中民,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访问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集团”)。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副董事长范红卫,副总经理陈秋荣,集团及下属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陈建华表示,大连化物所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科研机构,在煤化工、石油化工等领域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重大贡献,希望以恒力(榆林)煤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与大连化物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刘中民表示,恒力集团是具备炼油、石化、煤化工、聚酯新材料和纺织等全产业链的国际型企业,我所将全力配合企业的发展需求,开展务实、高效的科技合作,同时结合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期望双方共同推进多能融合技术体系创新和能源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现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力求打造“原油-芳烃、乙烯-精对苯二甲酸(PTA)、乙二醇-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工程塑料、薄膜-纺织”的完整产业链,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文/范辉 图/恒力集团)

时间:2020-07-12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