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7月14日,我所与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检测服务中心”)签署共建“食品药品风险物质检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大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检测服务中心主任王聚、副主任洪麟及相关下属检测院相关负责人,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洪麟和蔡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建“食品药品风险物质检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针对我国食品药品风险物质检测领域存在的药物滥用、真伪鉴别、产地溯源、痕量残留和污染检测等技术难题和高通量、高灵敏度、快速检测、无损检测的技术需求开展合作,推动食品药品风险物质检测领域技术突破,为大连市食品药品的质量监管提供有利支撑。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检测服务中心实验室。学术交流会上,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检测服务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成立于2018年8月,由大连市食品检验所、市药品检验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口岸药品检验所)、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市兽药饲料监察所)、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承担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职能的内设机构、市粮食局粮油检验监测站、市价格认证中心、市消防技术监督检测站(市火灾物证鉴定中心)、市国际商事认证服务中心,共8家单位整合组建。检测服务中心现拥有国家级检验检测资质9个,省级资质5个,是“检验方法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协作组成员单位”、工信部“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大连市食品药品检验重点实验室。(文/文志勇 图/检测服务中心)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