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9日,我所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梅花鹿产业技术创新与资源开发研讨会在我所举行。华润医药首席执行官、东阿阿胶董事长白晓松,东阿阿胶党委书记、总裁程杰,副总裁李庆川,我所张玉奎院士、副所长李先锋、能源研究技术平台代主任靳艳,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蔡睿、副厅长许爱东,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原驰,以及我所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李先锋和程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冯天时主持。


李先锋表示,我所在生物资源活性物质开发、现代分析检测技术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特别是在鹿产业研究方面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已经形成了鹿血肽等系列研究成果;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研讨会交流为契机,与东阿阿胶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打造央企与科研院所合作典范,推动先进生命健康技术在辽宁转化落地。

  白晓松指出,东阿阿胶自觉肩负起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四个重塑”,积极打造“一中心三高地”研发体系,构建药品、健康消费品“双轮驱动”增长模式,持续推动胶类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东阿阿胶与大连化物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提高梅花鹿产业科技水平,开创中国梅花鹿产业发展新格局。

  蔡睿强调,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之际,大连化物所与东阿阿胶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梅花鹿产业技术创新与资源开发研讨会,正逢其时。东阿阿胶与大连化物所强强联手,集合双方产业与科研优势,联合开展梅花鹿养殖、标准和保健食品的全产业链研究,打造一批以鹿资源为主要成份的保健品和功能食品,一定能够塑造出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的样板,赋能辽宁振兴。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双方将以鹿源系列产品为切入点,传承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发挥我所公共技术中心团队的科研实力和华润医药集团的技术实力,为打造具有辽宁特色的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和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贡献科技力量。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办了“梅花鹿产业技术创新与资源开发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我所张玉奎、靳艳,沈阳药科大学路金才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和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少虎教授、长春科技学院李春义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王毅研究员等十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共同围绕鹿产业发展现状及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共同谋划鹿产业发展规划。(文/图 赵旭、王小平)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